上海市高校学生资助规范管理专项核查组对我校开展专项核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


621午,由上海市教委学生处乔发超、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王涛、资助管理部代部长葛民带队,专家组农林职业学院诚昌审计事务所组成的学生资助规范管理专项核查小组,在我校八号楼十楼会议室开展了2019年学生资助管理规范专项核查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月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党政办主任徐华,学工部部长陈瑜,学生处副处长黄慧华,武装部副部长薛正豪,财务处处长助理褚芳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向资助核查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资助体系和操作规范都在不断完善。希望专家组和事务所站在专业角度,帮助我们更加规范和有效地开展学生资助工作。



学生处副处长黄慧华代表学校向专项核查组汇报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她分别从“学校概况、学校资助工作总体情况、开展资助工作的举措与成效、存在不足与努力方向”四方面,对我校的资助工作体系、规范流程、特色工作以及在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作了详细的汇报。



汇报后,专家组农林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沈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作为兄弟院校,在资助规范管理工作中要互相学习,并对我校开展的资助宣传工作的举措和成效表示高度赞赏。



最后,市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涛作了讲话。他表示,首先,国家高度重视高校资助工作,从政治角度上意识到高校资助工作是国家战略,是落实国家精准资助、脱贫攻坚的重要环节。其次,高校资助工作,资金量大,学生数量大,中央资金规范使用下的实施至关重要。资助工作监管要到位,要坚持自查自纠制度,扶贫资金要落到实处,做到精准资助。再次,借规范管理专项核查机会,加深各级单位对制度的理解深度,纠正在执行过程中对上级文和下级文理解的偏差和执行路径方式的纰漏。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共同把资助工作做好。最后,通过大调研,也是各高校互相学习好经验好做法的好时机,对诚信教育、资助育人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结束后,诚昌审计事务所对我校资助项目材料进行了现场抽查审核,并将持续五天在我校开展实地专项核查检查。

本次核查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和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工作专项核查的重要活动,通过开展学生资助规范管理活动,严格规范学生资助管理制度与政策执行,提高资助管理人员责任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与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学生资助规范化管理水平。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