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携手共进——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召开教师培训交流及期末总结大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次数:

6月21日中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开展了教师培训分享交流及期末总结大会,会议由副院长陈诚主持。



首先,由参加2018-2019学年各类培训的教师汇报培训情况。发言者依次为李金华、孙辉/夏洋洋、吕旻、肖超、司梦琪、丁慧敏、顾君、陈莹、许欣燕,他们分别从“大学英语专业精读教学研讨”、“职业院校教学设计、说课比赛与课堂呈现技巧”“剑桥少儿英语口语考官培训”“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与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职业院校教师科研课题申请、研究方法及成果发表、评选”“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教师培训”“信息时代的网络虚拟交流与跨文化交际”“人工智能时代下慕课开发设计与学习之道’”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畅谈了自己的培训感受,并结合学院具体情况,提出了许多合理而具有启发性的建议。几位老师分享了参训带回来的新观点、新思想和新的教学模式,在座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大力加强外出培训、交流和学习,扩大视野,提高认识、改进教学。




接着,李爱群副院长反馈了本学期的听课情况,她总结说,考勤管理、课堂听课率、师生互动情况是听课的重要考评指标,随后她简要介绍了下学期“外教社”杯跨文化能力大赛和“高教社杯”英语词汇大赛,希望教师们精心选拔优秀选手,提前准备,力争取得好成绩。



最后,陆效用院长从师资培训、职称评定、教学理念三个方面对本学期工作做了总结,对新学期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教好书,教师的个人素质首先要过硬。在各种语言技能中,“说”是第一位的,所有的课程,都应该因地制宜,鼓励学生开口说英语。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