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上午,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四百人报告厅隆重举行。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书记李月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副校长财兴,工会主席、后保处处长张永生,部分院系与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和2019届毕业生代表及部分毕业生家长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了盛大隆重的毕业典礼。典礼由学生处处长陈瑜主持。



上午10点整,毕业典礼在优秀校友代表王伟栋先生的歌曲演唱声中拉开帷幕。随着陈瑜处长宣布典礼正式开始,全场师生起立共同唱响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的旋律与歌声,响彻报告厅





毕业典礼的第一项议程是颁发毕业证书和表彰优秀毕业生。

首先,林财兴副校长介绍本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由台上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接着,学校党委书记李月松宣读2019届市、校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共有79“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183“学校优秀毕业生”获表彰。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毕业生代表,先后分批走上领奖台,接受学校领导的颁奖。




毕业典礼的第二项议程是师生代表发言与毕业生代表向教工代表敬献鲜花。

首先由教师代表发言,来自商学院的教师于丽艳给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从零开始,从小事做起,虚心向他人学习,真诚向实践请教。二是要学会学习。毕业生们应该努力寻求获得知识的方法,学会如何学习,以适应知识日新月异迅速增长的趋势。三是要学会做人。学会与人交流,与人交往,与人合作。无论是走向工作第一线,还是继续选择深造,都要不断地、踏实地学习新的知识,充实自己从而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贡献。于老师祝愿毕业生们在人生的大舞台上秀出自己的风采,前程似锦,好运相伴!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李源涛同学代表全校毕业生发言,他表示毕业意味着他们即将进入新的阶段,重新出发,以全新的自己、更好的自己,迎接新的环境、新的挑战。他祝愿所有的毕业生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Everything will be good in the end. If it is not good, it is not the end. 同时,他表示将努力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来报答母校的培育之恩。



接着,由毕业生代表向学校教师、教工代表敬献鲜花,感谢老师们三年所给予的关爱和照顾!





毕业典礼的第三项议程是由我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致辞。

毛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董事会和全校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所有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倾注心血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牵挂着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家长和亲友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在肯定和夸赞19届同学三年来在学业等多方面所取得的收获后,他以一名从教40余年的长者身份,勉励毕业生们以豪情面对世界,以深情面对生活,谱写人生新华章,并为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志存高远,不甘平庸;胸怀梦想,勇担重任。使个人目标与国家利益同向而行,使个人成长与民族复兴交相辉映。二是不忘初心,坚守自我;坚持学习,超越自我。他希望同学们树立“学海无涯”“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潜心学习的习惯,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在机遇面前乘势而上。三是有志者,事竟成;自强不息,锐意进取。毛校长希望毕业生朝着更高的目标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实现青春梦想,绘就精彩人生。四是加强修养,提升素质。不忘工商外院“明德至善,融通中外”的校训,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做谈吐文雅,举止端庄的文明青年。最后,他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一生幸福!叮嘱同学们常回家看看常回母校看看!



FM517“播音班”社团的同学带来的诗朗诵《到未来去“任凭那雨打风吹,你全不管它”“你若感到伤悲,记得常回来看看,这是师长拥抱你的地方”“去吧,带着我们的梦想和柔情,到美好的未来去”……真挚的诗句和声情并茂的朗诵,充分表达了学弟学妹对毕业生的深深祝福




最后,全场师生再次全体起立,同声高唱《毕业歌》激越的歌声回荡在四百人报告厅的每个角落、回响在每个师生的心里。至此,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落幕。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