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应用韩语专业标准制定研讨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


613日,高等职业学校应用韩语专业教学标准制定研讨会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主办,来自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威海职业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等十余所示范校、特色校的韩语专业负责人参会,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韩语系副主任崔拓来受邀参加。



会上,外语教指委委员申延子教授介绍了专业标准制定情况和调研结果,各校代表就教学标准的职业面向、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及学时安排和师资队伍等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在深度校企合作、加强口语训练、综合人文素养培养、工作现场突发事件管理教学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共识。

专业标准研讨结束后,申延子教授和威海职业学院国际商务系副主任管淑珍介绍了应用韩语专业教学资源建设的情况和本次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申报情况,指出教学资源库不能只是对资源的简单堆砌,而应该充分管理和使用,在满足教学需求的同时为社会提供服务。我校应用韩语专业所承担的学习者语料库和韩国语翻译考试资源库,作为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项目申报的重要一环,获得参会专家和老师的一致认可。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代表明确了在职业教育迎来新机遇和新挑战的大背景下,应用韩语专业发展的方向和方法。我校韩语系将以本次参与制定专业标准为契机,在骨干专业建设的基础上,紧密结合长三角地区的产业发展,通过科研促进教学建设和改革,不断扩大优势,深化内涵。


来源 |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