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


614日下午,我校在四百人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书记李月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副校长林财兴,工会主席、后保处处长张永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月松主持。

我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从学校招生就业情况、专业布局和校园建设、落实职教二十条、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民办学校分类管理等五个方面,就学校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和说明。招生就业方面,今年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的一年,我校作为上海地区参与扩招的六所民办高校之一,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今年是我校学生国内专升本考试取得喜人成绩的一年,截止目前,共计244名应届毕业生被录取,比去年增加了65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9.4%;同时,今年也是我校出国深造学生人数又创新高的一年,占毕业生总人数的4.7%。专业布局调整方面,我校今年共新增学前教育、休闲体育、应用俄语、空中乘务、智能设备维护与保养等5个专业及专业方向。对于如何落实“职教20条”,毛校长指出,我校要从教学改革、教态变革入手,以1+X”证书制度试点为载体,践行新的高职人才培养价值观。要将产教融合落实到专业人才培养的标准、内容和途径当中,开辟人才培养新的领域、新的面向、新的课程,同时,注重遴选教师创新团队,力争将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高水平”的一流职业院校。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我校已引进五名正高职称专家作为兼职教授、顾问,接下来会继续引进更多高级专门人才,不断壮大、加强教师队伍;聘请兼职督导进一步严格规范教学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违背教师职业道德及行为准则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学校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打造一支与学校发展目标与办学特色相适应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提升学校影响力与核心竞争力。关于学校分类管理,毛校长表示,我校办学的公益性不变,对教育工作的投入只增不减。最后,他强调,当前职业教育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同在,任重而道远。希望全体教职工厘清思想、统一认识,主动作为、砥砺前行,共同努力推动学校成为办学质量更优异,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更强的一流民办高校。



  党委书记李月松从四个方面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一是我校拥有完善、先进的校园硬件设施;二是我校具有适应社会、经济实际需求的专业群,更有着闪亮的“专业名片”;三是我校有着一支兢兢业业的师资队伍与干部队伍;四是我校有相对灵活的管理系统及比较完备的管理制度。李书记勉励大家牢牢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足干劲,勠力同心,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建设学校、成就自己。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