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俄语系举办纪念普希金诞辰220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

        6月6日,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主办的纪念普希金诞辰220周年文艺汇演在四百人报告厅隆重举行。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虞龙发,副院长王保士周燕及俄语全体教师出席活动,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俄语系师生代表及我校留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保士教授为活动致辞。王教授强调了文化交流对外语学习的重要作用,表示希望此活动可以成为俄语系的特色传统。

      18级学生毛讷敏以一首普希金为爱人深情谱写的诗歌《我曾经爱过你》作为开场朗诵,二胡和书法相结合的特色秀《江南春色》展现了中国风的魅力,舞蹈秀《shake it and suger》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俄语系带来的合唱《贝加尔湖畔》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留学生王曦朗诵中文版《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留学生安娜演唱《布谷鸟》17级学生沈嘉诚演唱的《星星》深受大家的喜爱,动画电影配音秀节目让大家眼前一亮。在笑声、掌声和欢呼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到场师生合影留念。



       近两个小时的文艺汇演使在场观众切实感受到了俄罗斯语言与文化的魅力,开拓了学生视野,增强了学生对俄语学习的信心,进一步助力俄语系学子做好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外国文化的欣赏者、中外文化的沟通者。

   


来源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