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助学贷款个人诚信及金融风险防范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


        529日下午,学生处邀请农业银行上海南汇城南支行张峰老师来我校开展“诚信借款、按时还款、远离非法贷款”的主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学生处副处长黄慧华老师、学生处严丹芬老师及申请助学贷款的在校学生。



张峰老师从“关于诚信”展开,结合工作中因信用缺失而导致无法贷款购房、办理信用卡等多个真实案例,将公民的诚信问题与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事宜相结合,简要分析了大学生助学贷款诚信缺失的现状、助学贷款诚信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大学生诚信缺失带来的危害等,提醒在座的同学们要重视个人诚信,增强自身信用,保护个人信息,勿轻信网络非法小额贷。



随后,张峰老师针对“关于助学贷款知识解读”展开了详细地解说,他从毕业后按时偿还国家助学贷款、在校期间的贴息和毕业后偿还助学贷款等相关政策,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给有需要的大学生带来的帮助。最后,张峰老师希望如果贷款学生毕业后在还贷方面遇到特殊困难,能够及时与银行、学校保持联系,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诚信氛围。

此次活动为提高我校学生诚信意识和金融风险意识,进一步促进学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良好健康地开展,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学习、失去终身发展的机会。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