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举办团体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

523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面向我校心理委员及心理社成员,于5号楼团体心理活动室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心理系博士(原上海电力学院教师)李壮担任培训师,共3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本次团体活动将学生分成三组,围绕“竞争与合作”主题,小组内团结协作,小组间合理竞争,开展了搭建高塔、快速数牌等团体活动。通过竞争性活动,培养学生观察思考及动手能力、沟通与协作能力、分工合作能力。之后,小组分配及干预分配奖励的学习,使学生体验并反思心理学中的公平性,提升了学生在人际交往过程中的公平意识、换位思考能力、同理心,并学习如何更好地协调人际冲突。

活动受到了学生欢迎,大家在活动中积极投入,反响热烈。


心理委员及心理社成员是我校学生心理朋辈互助的重要资源。对心理工作三级队伍中学生队伍的培训,提高了他们开展朋辈互助的能力,从而起到以点带面,发挥推进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作用。


来源 | 基础部、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