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召开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5-19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思政教学部在四号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工作推进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我校领导,内史第(黄炎培故居)、新场镇果园村、上海风电科普馆等三家校外教学实践基地负责人,以及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会议由曹鑫海主持。



首先,思政教学部主任沈李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从2013年至今,已建立稳定的三家校外教学实践基地。

接着,三位学生代表谈了有关教学实践基地的学习感悟,发言的题目分别是“黄炎培故居的爱国情怀”“从新场果园村建设看我国乡村振兴战略”“驭风而行——携手共建美丽中国”。



随后,与会双方就实践基地共建工作进行了热烈研讨。尽管实践基地接待能力和规模有限,但可以通过拓展实践基地各种资源,促使实践教学灵活多样,改变目前带领学生参观实践基地这一单一的教学活动,做到实践教学全覆盖学生;明确要求和规定实践教学的学时、安排、学生考评办法等,提高教师和学生参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讲话,对此次会议的召开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加强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是增强大学生认知、体验和服务社会能力的有效保证,是大学生思政课升级改造的重要平台。新形势下,强化实践基地建设和研究,增强这项工作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既是当务之急,更是长远之计。


  

来源 | 基础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