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2019中国品牌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510日下午,我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业余党校第33期高级班学员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2019中国品牌日。



“中国品牌日”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节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办好2019中国品牌日活动,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显著的现实意义。今年活动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加快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国货精品,感受品牌魅力”为主题,围绕轻工、纺织、汽车、电子信息等四大消费品领域,组织16家行业协会,设置了13个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采取实景打造、虚拟影像、文化演绎、名人互动、网红直播、网购体验等形式,布置了近50个特色主题互动体验场景。






通过体验区的观众互动体验,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国货精品的魅力。

来自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法律1802班的俞泽昊表示,他对“非遗展”特别感兴趣,面塑、剪纸、刺绣、盘扣等等,让他不禁思考:在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否能够有更多的传承人呢?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1801班韩坡同学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通过参观,能够深刻感受到中国品牌的魅力,非常振奋人心。”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1802班章浩表示:“此次展览参观活动,让我们既感受到了中国品牌食物舌尖上的美味,又了解到了中国品牌从无到有的发展历史过程,收益颇多”。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法语1803班的姚徐迪在参观后说道:“这次的展览给人一种自豪感,在以前很多东西我们要依靠国外进口,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们拥有了自己的品牌,这正是中国不断向前发展的证明。并且我们中国品牌的产品会越做越棒。”

给创意设计学院视觉1703班陈淑怡同学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电子产品的区块,她感慨道:“电子产品的迅猛发展使生活越发地便捷,我们亲身感受到了国货精品的魅力,感受到中国品牌在不断地成长和壮大!中国品牌的成功发展,让我们兴奋、自豪、骄傲。”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日语1803班李志玲表示:“生活讲究品质,消费注重品牌。中国品牌,正在向世界品牌靠近,不断创新,不断勇往直前,不断超越自我,树立中国品牌自信,让更多的人认可中国品牌,早日跻身于世界品牌行列,无论是实现高质量发展,还是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强品牌建设都正当其时。支持中国品牌,中国品牌加油!”

商学院国商双语1801班徐朴慧兴奋地说道:“通过参观,我们深入了解了许多耳熟能详的国产品牌,如“光明”“英雄”“波司登”等;见识了现代电子信息行业的迅猛发展,AR与人工智能的应用面已经越来越广泛;了解到自行车行业在时代的洪流中也并没有“落伍”,它与现代科技并肩发展、不断创新。

此次活动不仅拓展了学生视野,更帮助他们清晰认识到‘中国制造’已越来越深入人心!作为大学生,要更加地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争取未来能够更好地投身于中国的各行各业。


来源 | 业余党校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