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上海法院书记员(文员)基础轮训开班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受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委托,我校承办的上海法院书记员(文员)基础轮训开班。这是我校服务社会、探索合作培训的一次可喜尝试。

510日上午,开班仪式在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大法庭举行。市高院政治部干培处处长叶伟为,我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副校长林财兴,一中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匡沪明以及长宁区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丁晖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毛校长代表我校致辞,他首先热烈祝贺上海法院基础轮训顺利开班,衷心感谢市高院领导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他介绍,我校是目前上海唯一开设法律专业的高职高专学校。近年来我校与市二中院、一中院有良好的合作,已有多名毕业生经过实习、培训,从事法院书记员、文员工作。他表示,我校将竭尽全力办好轮训班,为学校创牌子。

随后叶处长进行开班动员,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法律专业、文秘专业取得的成就,充分肯定了我校与二中院、一中院合作的经验和成绩。他特别强调,书记员、文员工作岗位重要、责任性强、工作要求高,希望每一位学员珍惜这次轮训机会,严格考勤、认真学习,通过培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养。



今年,上海法院系统近1400名书记员(文员)将分成12期参加我校承办的基础轮训,第一期轮训班110余名书记员(文员)于510日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学习生活。轮训内容以书记员(文员)实务和技能为主,力求做到基础性、实务性、技能性相结合,让每一位学员在较短的时间里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此次基础轮训是我校与上海法院首次大规模的合作培训,由于学员多、周期长(培训将延续到年底),双方对此次合作都非常重视,法院方面专门派员协助,从场地、师资等方面给予积极配合。作为学校承办部门的我校新媒体与文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开展跨部门跨专业的合作,多次主动上门与法院方商谈落实具体授课事宜,从师资聘任、上课教室落实,到教材印制、后勤服务保障等都力争做到万无一失;学校相关部门亦通力合作,给予支持,一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来源 | 继续教育学院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