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顾问、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5-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我校特聘请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曲卫国教授,复旦大学现代英语研究所所长熊学亮复旦大学外文系教授魏育青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魏葆霖康健等五位专家为学校顾问兼职教授。

5月10日下午,我校在8号楼二楼报告厅为五位教授、学者举行了聘任仪式。熊学亮、魏育青、魏葆霖、康健等四位教授拨冗出席,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书记李月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副校长林财兴,全体中层干部及语言专业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主持。



党委书记李月松宣读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关于聘请曲卫国等五位同志为学校顾问、兼职教授的决定》,并对五位兼职教授受聘加盟我校教育事业表示了诚挚感谢。


 

接着,四位聘任教授分别发表受聘感言。

熊学亮教授以足球联赛聘请外援与学校聘用兼职教授作比,认为后者不同于前者——利弊共存的“双刃剑”,兼职教授将犹如一把“利剑”助力学校的学科建设,促进学校办学层次的提升。他表示,十分愿意为工商外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会不断提升自己对学校发展的“有用性”。


 

魏育青教授肯定了我校在上海高职院校当中的影响力,他认为我校在高职教育领域所做出的贡献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今后将尽职尽责、全力以赴为我校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魏葆霖教授表示作为顾问兼职教授有压力但更有动力尽快融入工商外这个集体,与大家共同见证工商外的新腾飞是他对未来工作的美好希冀。


 

康健教授用“兴奋”二字来形容自己受聘的心情,并表示会尽最大努力陪伴工商外寻求进一步的发展。今后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会主动、积极地团结同事,与同事沟通“有商有量”,将教师队伍建言献策、力争先进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不断提升师资队伍的凝聚力。

 

 

 “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大楼,需要有大师入驻,方能楼尽其用。段校长总结道随着在各专业领域都堪称翘楚的五位“大师”加盟我校的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必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毛校长和李书记为受聘顾问兼职教授颁发聘书

 


最后,毛校长致辞。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董事会对受聘的五位教授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与诚挚的感谢。此次聘任五位高职称专家加盟,是我校人才队伍建设与专业发展的重要实践。毛校长对5位教授的教育经历、学术成就、所获荣誉、社会贡献、职务状况等一一做了介绍。五位教授皆是在各自专业领域有着很高的学术造诣,在学界有广泛的知名度,在我国名牌大学中担任院、系行政领导,在我国学术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的学者。他们的加盟将有力提升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和水平,扩大我校的学术影响力,指导我校青年教师茁壮成长,为我校办学层次迈上新台阶产生重大的意义与作用。今后,学校将为兼职教授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进一步落实五位专家的具体工作,使“大牌”教授们尽展其才,充分发挥作用。毛校长以对学校未来的师资建设展望作为发言结尾:学校会继续引进更多高级专门人才,不断壮大、加强教师队伍;在人才引进的同时,学校将加大人事制度改革力度; “引”“育”并举,汇聚英才,积极培育校内教师,创造条件使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好教师不断涌现。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自强不息,追求卓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打造一支与学校发展目标与办学特色相适应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提升学校影响力与核心竞争力,为将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职业大学提供坚强的人力支撑与制度保障。

 


    


来源 | 院办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