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概论》课“弘扬五四精神 做新时代青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于2019年4月3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思政教学部结合《概论》课程教学,举办以“弘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本学期修读《概论》课的2018级全体学生。

二、征文内容

学习理解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结合自己的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文章。

三、截稿日期及交稿方式

本次征文截稿日期为6月6日,征文请打在A4纸上,打印稿和电子版一并交给任课教师。

四、评选及奖励

由本学期《概论》课程教师组成评委会,对征文进行评选。

奖励办法如下:

1、获一等奖者将免去本课程的期末考试,其期末考试成绩为“优”,并作为期末综合成绩评定的重要因素;

2、获二等奖者仍须参加期末考试,但其期末成绩提升一个等级。

获一等奖的学生,同时可获得荣誉证书,获奖部分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一等奖获得者名单将于6月在校园网上公布。  

思政教学部

2019年5月5日



来源 |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