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间雅约”第三期如期开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423日,“影间雅约”第三期在学校木槿影院如期上映,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部长杨瑾老师担任本期推介嘉宾。




作为献礼建军90周年的主旋律电影,《建军大业》以1927年南昌起义为主线、秋收起义为辅线,讲述了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先驱们,积极开展创建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这一红色经典故事。在杨瑾老师专业而不失幽默的推介中,来自七个学院的中高级党校的150多名观众,通过此次观影感知了这段历史的辉煌与沧桑。



观影结束后的影评活动在德语实训室开展。除东海学院学工部部长杨瑾老师和我校学工部部长陈瑜老师外,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申洪波,学生党支部书记冉蓉,以及辅导员张秀丽,田一涵,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张佳乐和来自七个学院的四十多名观众们参与了影评讨论。嘉宾和观众针对剧情、角色和台词展开了小组讨论和分享。各位“影评家”的发言与分享无不倾注着对革命先驱们和这段峥嵘岁月的崇敬之情。



100秒不NG游戏环节中,各小组的角色模仿极富感染力。杨瑾老师和两位专业观影团的同学分别从电影背景,镜头效果,人物性格等方面深入分析了电影的拍摄技巧和表达形式。

最后,申洪波副院长分享了自己的观影体会,她从历史角度分析了电影情节并做了总结发言,鼓励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肩负起历史使命,在精神层面丰富和武装自己。



电影中那段激情满怀的峥嵘岁月,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轻人豁出生命干大事的豪情壮志,深深地影响着现代大学生。对党的历史进行学习与研究,不断加强和平主义教育,思政教育工作者责无旁贷。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