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说”——辅导员“午间工作坊”举行第八期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


      423日中午,由学校学生处主办的第八期辅导员“午间工作坊”之“院长说”(第三期)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辅导员工作坊举行,此次活动邀请新媒体与文法学院院长陈小明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学生处处长陈瑜,学生处副处长黄慧华,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陈瑜主持。  





陈小明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多个亲力亲为的育人案例,开启了此次“院长说”。他希望辅导员们用自己的爱心和耐心,去和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去正确引导学生,从而得到学生的认可和爱戴。



随后,活动进入到轻松愉快的交流环节。面对辅导员提出的一些典型性问题,陈教授一一认真地解答。他表示,作为育人工作者,应在掌握原则的基础上,要张弛有度,留有余地,用实际行动去感化学生。陈教授的一番话,让在座的辅导员们受益匪浅。



 交流会后,学生处陈瑜处长对此次“院长说”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通过陈小明教授分享的学生案例,辅导员老师们可以将案例进行积累和消化,并进一步思考如何更好地处理好与学生的关系,同时对陈教授的此次演讲和交流表示感谢。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在活动总结时表示,辅导员作为育人工作者,在学生成长的过程中,能通过自己的教育,影响一部分学生的思想和人生轨迹,这就是教育的职责和意义所在。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