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启航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暨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4月18日晚,由基础教学部、招生就业处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2019年“启航杯”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暨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有: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大学生创业咨询导师和开业指导专家张燕,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青创大学生创业服务基金会副秘书长蒋公宝,国内领先的海外奢华别墅度假平台——多米游的联合创始人兼CEO、我校日语系2004级校友陈超。

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嘉宾有: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党办主任、校办主任徐华,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学生处副处长黄慧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芳,各学院行政副院长以及各学院创业指导老师等。

  

 

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是高校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结合“互联网+”新模式,在大学阶段做好职业规划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新时代大学生要把握时代机遇,增强创新创业意识。

经过各院系前期的激烈角逐,共有13个创业团队入围此次项目选拔赛。根据比赛规则,每支参赛队伍首先展示各自创业项目并进行答辩,总时长为7分钟。主题陈述环节,主要考察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创业计划书的创新性、可行性,评委根据学生书面作品以及现场展示情况予以评分。

最终,来自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刘达团队的《砺寒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获得一等奖;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毕英琦的《M&R》、严金倩团队的《狗不理猫宠物店》获得二等奖;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陈意清同学的《超现实实体体验馆rasa》、商学院郁弘浩同学的《feeling 工作室》、创意设计学院叶琳琳团队的《明壹工作室》获得三等奖。

  

  

  

王丽、胡梦哲、秦丽娜、蒋靖柯、张曼、倪丽娜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次创业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有利于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带动青年学生全面学习创业知识、锻炼创业技能,增强创业的勇气、信心和能力。

  

  

  

  

  

来源 | 基础教学部、招生就业处、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