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长江三角洲地区韩国语教育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第十届长江三角洲地区韩国语教育研讨会”20日在我校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我校与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共同主办,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驻上海韩国文化院、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北京事务所提供后援,同时获得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大力支持。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商学院、苏州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安徽外国语学院、高丽大学、韩中交流研究所、韩国网络新闻学会等27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80多位专家学者和教师参加,就“新国标背景下的韩语课程设计”为主题展开深入研讨。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韩语系副系主任崔拓来博士主持开幕式。

(林财兴副校长致欢迎词)

  

副校长林财兴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的发展情况,明确提出在外语类专业“新国标”的大背景下,要把握机遇,靠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来突破外语类专业,尤其是韩语专业的发展瓶颈。

(姜宝有教授致开幕词)

  

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会长、复旦大学姜宝有教授致开幕词,针对性地提出“新国标”背景下专业发展的新要求,并对我校韩语系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文泰烈领事讲话)

(李仁赫所长讲话)

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泰烈教育领事和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北京事务所李仁赫所长先后致辞,高度评价了我校韩语系在韩语人才培养和中韩交流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韩国语教育事业的发展。

(金东瑾教授讲座)

  

(金贞淑教授讲座)

  

(全龙华教授讲座)  

随后,全南大学金东瑾教授、高丽大学金贞淑教授和上海海洋大学全龙华教授做了主题演讲,分别从韩语教学中的诗歌应用、韩语评价方法、韩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反响热烈。

(严女老师开展示范课)

(罗玲萍老师开展示范课)

(小组讨论)

(小组讨论)

(小组讨论)

下午,上海师范大学严女老师和我校韩语系罗玲萍老师进行了精读课和阅读课的示范课展示,随后参会人员分“口语教学、写作教学、商务韩语”三个主题进行了论文发表和讨论,气氛热烈。

(金钟太教授致闭幕词)

  

闭幕式上,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兼韩语系系主任金钟太教授致闭幕词,他首先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在提升长三角地区韩国语教育水平方面起到的积极作用,然后回顾了我校韩语系的发展历程和专业特色,对学校领导和各兄弟院校专家学者对韩语系长期不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最后他祝愿长三角地区韩国语教育事业迎来更加灿烂的未来。

 

本次研讨会作为长三角地区韩语专业一年一度的盛会,在外语类“新国标”颁布不久,各校各语种都亟需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实施过程的背景下召开,具有重大意义。通过传达并学习“新国标”要求,明确新时期外语类专业人才培养的要点,从宏观上确保了大方向的正确。关于长三角区域韩语教育的讨论,是专业服务区域经济的探索。而教学法的研讨,为长三角地区韩语教师提供了互相交流、共同商讨解决具体问题的机会。参会教师都表示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我校韩语系也将在本次研讨会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交流,不断巩固基础,扩大优势,在长三角范围内提升综合影响力。

  

  

  

来源 |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张秀丽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