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组织学生前往风电科普馆参加实践教学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4-20 浏览次数:

4月17日,学校思政教学部组织了新媒体与文法学院2018级学生前往位于浦东新区的上海风电科普馆,参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实践教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风能发电或风力发电,作为一种可再生清洁能源。具有无污染、能量大、前景广的特点,适合我国很多地区开发利用。上海风电科普馆是中国乃至世界第一家风电类科普场馆,也是我市著名的教育基地。学生在参观过程中,从帆船、提水风车、磨面风车等模型了解到我们祖先利用风能的历史。从当今世界各地形态各异、原理不同的风力发电机组模型略窥当前世界风电产业发展水平。有些学生还兴致勃勃地玩起风车较量等游戏,从中了解风的威力和风力发电的基本原理。



返校途中,学生围绕风电发展与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关系展开讨论。表示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来源 | 思政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