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 学习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下午,学校于八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例会暨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武装部、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李月松传达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3月22日召开的上海市教育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实施国家和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动员全市上下为加快推进上海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的一次重要大会。市委书记李强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进上海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上海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上海市教育大会指出,一流城市孕育一流教育,一流教育成就一流城市。教育是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承载着每一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信息技术的加速突破,正在不断重塑教育形态。

上海市教育大会明确了上海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战略布局和实施路径。制定出台的《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上海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行动计划》,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到2035年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现代化,建成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一流教育。



副书记段仁启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会议精神,将要求落实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中,努力实现学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的全面发展,培养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应用型人才。

组织部部长傅敏娜就2019年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工作做了安排。重点学习贯彻中央和上级组织关于《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20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重要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启动“4+4”组织生活模式。

宣传部副部长王秋凤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情况做了通报。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大力开展宣传推广,用好学习平台丰富资源。通过学习竞赛、积分排名、支部评比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师生党员大学习活动。思想政治教学部门要将学习平台作为备课、查阅资料的重要资源库,引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用好平台;学生管理部门要将平台作为辅导员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抓手,引导辅导员用好平台,提升理论素养。

最后,党委李月松书记讲话,强调学校上下要认真组织学习上海市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改革发展。要进一步落实党委三大主体责任,践行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积极探索构建具有民办高校特点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要坚持思想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坚持改革开放,推进依法办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监督保障作用。要认真完成年度目标管理责任制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深化平安校园建设。



来源 | 宣传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