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恩义、奉于心、续华年”欧语学院第三届外文诗词朗诵大会举办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


4月9日晚6点,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存恩义、奉于心、续华年”第三届外文诗词朗诵大会在4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欧语学院副院长王保士教授、副院长周燕、分团委书记樊瀛、辅导员、任课教师及各院系主席团代表。王保士教授以俄语致词。



首先,德语系通过朗诵《致我的母亲》《母亲节》,带领聆听者感受作者对母亲永不消逝的深沉的爱。母亲节》是汉斯奥尔的代表作,诗中他以另一种身份间接表达了对母亲的爱与感激。

西班牙语系带来诗人阿莱克桑德雷·梅洛的作品《青春太轻,岁月太重》,诉说怅然踌躇间时光的流逝。《一封给妈妈的信》深情诠释母爱,当全世界都无法理解你,尘世间没有一种爱,可以比母爱更伟大。

随后,播音班带来《中华少年》展现少年意气风发,表达“少年强则国强”。



法语系的朗诵节目《说给妈妈》从母亲对孩子的一路陪伴,细说不计回报、永恒无私的爱。法语系学生诵读了著名诗歌《给我的女儿》,演绎了雨果对女儿深深的爱,触动人心。之后,还现场演唱了法文歌曲《On écrit sur les murs》,展现出了法语功底,加之深情的投入,给观众带来了一次惊艳的表演。

俄语系同学深情款款地朗诵《谢谢你所做的一切!》《感谢》两首诗,阐述回报所有的施予与痛苦,感激所有的爱与幸福。

英语歌曲《Yesterday Once More》经典的旋律引人入胜,一切如昨日重现,回味无穷。



活动最后,欧语学院文艺部同学带来歌曲《贝加尔湖畔》,空灵悠扬的演唱营造了现场的宁静与美好。第三届欧洲文化语言学院外文诗词朗诵大会顺利落幕。

  


 



来源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