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


近期,上海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为切实提高我校学生防范意识与能力,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318日下午,学校学生处、后保处联合上海浦东新区公安分局临港高校派出所,在四号楼报告厅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讲座由临港高校派出所的丁定义警官主讲。我校学生处处长陈瑜、副处长黄慧华,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干部、团干部、平安志愿者及学生代表近400人聆听了专题宣讲。



此前,我校已通过多方面多途径帮助学生了解网络诈骗,防范网络诈骗。校园多处显要位置都张贴防诈骗海报,警官们在学生宿舍等地开展防诈骗知识普及,以班级单位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等。在学校和辅导员的大力倡议下,学生们关注了“丁丁警官”微信公众号,并阅读了解了网络诈骗相关文章。


 


 


讲座中,丁警官进一步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并从多方面讲述了受害群体特点。通过列举详尽生动的案例,深刻剖析了个人信息泄露的原因,揭露广大诈骗犯的常见作案手段,并传授了防范对策,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详实的安全教育讲座。



最后,丁警官以 “万骗不离转账”点明了防范网络诈骗的终极要义,强调 “转账套路深,莫信借钱言,慎扫二维码”。





来源 | 学生处、后保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