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大师工作室系列活动七——王正明教授为日本师生做“甲骨文”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3-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与日本大阪经济法科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日本大学生对中国古代文学的认知和了解,在学校外事处张明明老师的组织安排下,创意设计学院为来校短期游学学生开展了关于“甲骨文”的学术交流讲座,此次活动也是该学院大师工作室系列活动之一。

3月8日,创意设计学院王正明教授在3号楼大师工作室为日本大阪经济法科大学师生做了一场以《甲骨文的故事》为主题的学术交流活动。讲座中,王教授通过介绍几个典型的中国古代文字的造型和含义,以及文字艺术创作与传统文化两者间的关系,鼓励在场学生能深入领悟古代文字中所包含传统的“中国特性”,吸取优秀的元素和理念,兼收并蓄,融汇贯通,构建出独特、优秀的艺术设计。日本学生现学现用,大胆创新,现场体验了甲骨文的书写和创作,获得在场老师一致好评。

  

  

来源 | 创意设计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