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欧语学院,深入探讨学生管理和专业建设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

3月11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与学生处处长陈瑜、副处长黄慧华以及就业处副处长王芳深入基层,到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实地走访。学院院长虞龙发,副院长王保士、杨萍、周燕,系副主任徐晓葭,主任助理范蕾蕾参加了调研会议。



首先,欧语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近期学生工作的安排和举措。周燕老师提出,学院根据辅导员自身特点和个人意愿,鼓励每人承担党建、团建、就业或心理方面的一项专项工作,提升辅导员专业能力的同时,帮助辅导员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同时也有助于辅导员队伍的稳定。

王保士教授也提出,要加强辅导员、行政、教学三方的互联互通,将育人工作贯穿在教书过程中;他指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和专业培养。

虞龙发院长、杨萍副院长提出了关于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的思考和建议,要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努力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鼓励和督促“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立。虞院长说,欧语学院计划与校企合作单位进行深层次的合作,帮助学生未来更好地择业、就业。

随后,陈瑜处长,黄慧华副处长,王芳副处长分别就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段仁启副书记在总结时表示,欧语学院专业特色明显、学生活动出色。他肯定了欧语学院教师队伍,提到了要结合“教”和“育”,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真正做到“课程思政”。他希望辅导员队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上一层楼。

最终,双方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座谈。虞院长寄语全体班子成员,做好本职,教育过程要“为了一切的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希望欧语学院未来取得更出色的成绩。



来源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