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颁奖交流大会开启今年学校读书节序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中午,傅雷读书会“傅雷译著诵读大赛”颁奖典礼暨“傅雷译著阅读”交流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团委及傅雷读书会会员、“傅雷译著诵读大赛”获奖者、“傅雷译著阅读”部分交流人员和团委学习部成员共120余人参会。





“傅雷译著诵读大赛”和“傅雷译著阅读”交流活动基于中共上海市民办高校工作委员会《傅雷校园文明项目》的硬件建设(傅雷朗读亭的购置),及上海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重点课题“基于‘傅雷'校园文化的民办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践行研究”的内容研究(《傅雷思想录》的编印)。其中,“傅雷译著诵读大赛”举办时间为2018年11月28日至12月21日,为期短短三周,参赛学生超百人,提交有效作品97篇,最高的人气指数达530人次。寒假期间,专家评委在线上对97篇有效作品进行了评选,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在“傅雷译著诵读大赛”颁奖典礼上,图书馆及团委领导、读书会正副会长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在“傅雷译著阅读”交流环节中,新媒体与文法学院新闻1801班王诗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1804班梁甜和1803班潘怡妃三位同学,分别以“论朗读《傅聪的成长》给我的感想”“《傅雷家书》读后感”和“读《傅雷思想录》朗读版后有感”的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的阅读体会。



最后,王松林馆长对今年学校读书节的主题“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优良学风”为同学们作了诠释,鼓励大家要将“五四”爱国精神具体化为自己的学习动力,并积极参与到今年学校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中来。

今年学校读书节的活动除了上述傅雷读书会“傅雷译著诵读大赛”颁奖典礼暨“傅雷译著阅读”交流大会外,还包括数字资源的使用培训、“五四运动图书展”“系列读书讲座”“毕业生捐书活动”以及“捐书之星、书评之星表彰”活动等。其中,数字资源使用培训活动也于3月11日晚启动,将利用每周一至周四的晚自习时间,为大一新生进行专题培训,并计划于5月28日完成系列培训课程。


  




来源 | 图书馆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