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棋 胸有韬略更出彩——英院围棋社开展围棋课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

36日晚6点,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围棋社成员在12245教室聆听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围棋课。学院特邀上海市唯一一家市级围棋俱乐部——上海文飞围棋运动俱乐部创始人徐佳敏老师,来校为围棋社做首次开讲。

徐老师平易近人,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开启了同学们对于围棋的浓厚兴趣。作为围棋六段、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一级裁判员的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他初学围棋时的心得、棋艺造就过程中的努力,还分享了中日两国棋手相逢时因文化不同所造成的趣事。他说,围棋营造了一种自由、诗意的氛围,注重表现风流儒雅的风度,下棋如做人,棋品映人品。在学习围棋的过程中能够学会谦逊、有礼、自信、镇定、胸有韬略。在下围棋的过程中,坚定地思考前进的每一步,才能走好下一步,步步为营。

他同时指出,目前全国仅青少年学围棋人数就高达1000多万人,但围棋教师却相对紧缺,就业前景十分乐观。尤其是英语专业的同学,更是可以通过专业+技能,培养高质量的英文围棋教练,以满足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中外国人学围棋的需求。

目前,上海文飞围棋运动俱乐部与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深化校企合作,申洪波副院长全程参与该项目的推进。文飞围棋俱乐部将免费提供教具,并派出优质师资为围棋社学生进行为期半年的免费培训。同学们反响热烈,仅英语学院18级就有80余名学生踊跃参与。该项目意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个性特长,提升整体素养,通过围棋对学生思想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并能够拓展实践空间,为社会输送多元人才。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