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院召开“与院长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我校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又一次召开了学生“与院长面对面”座谈会,主题为“就业与择业”。来自学院16级和17级的学生代表,辅导员以及特邀的校企合作单位领导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学院谈理院长主持。



首先,谈理院长介绍了组织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谈院长指出,对于三年制专科学生而言,大二年级是关键一年,不仅要完成学校的学习任务和考证任务,还要为大三年级实习就业做好充分准备,真正的就业要从大二就开始规划,要确定今后的职场方向,并提前制定出所需能力的提升计划。为此,学院特别邀请了16级的学长师兄与大家一起分享求职经历,以及企业领导与同学们交流先进制造业对员工素质的要求。

接着,16级学长为现场同学分享了求职经历并进行了互动交流。来自数控1602班的钱陈伟介绍他的求职经历,充满波折坎坷,但坚持目标终于等到开花结果,最近已收到航空公司面试通知,正在积极准备面试。他建议,大二一定要把该考的证书考到手,不能有任何挂科。来自机电1601班的杨旭朝介绍他去年被上汽大众录用,因工作岗位不适合而辞职,随后他又参加了申通地铁面试,面对200多人面试录用30人的激烈竞争环境,他表示此次面试经历获益良多,目前正在准备华力微电子公司的面试。随后,同学们就就业相关问题进行自由交流,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最后,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杜克普爱华工业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张琦副总经理及企业其他领导,就就业择业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张总首先介绍了上工申贝集团基本概况。上工申贝前身为上海工业缝纫机厂,2005年2月与上海申贝办公机械有限公司合并更名为上工申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先后收购德国杜克普爱华股份有限公司、德国百福工业系统及机械有限公司和KSL特种设备有限公司,投资全球著名的编织横机制造商Stoll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工业缝制设备和家用缝纫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还涉及办公设备、进出口贸易和仓储物流等领域。公司除了拥有全球知名的缝纫机械高端品牌,还在智能制造和工业机器人应用等领域走在前列。为此,公司希望我校学生能适应国家转型发展的大趋势,提高智能设备的分析和故障判定能力及自学能力,要有团队协作精神,张总还介绍,未来如有学生有机会到上工申贝实习或工作,还能获得国外培训学习的机会。同学们反响热烈,跃跃欲试。

此次就业与择业座谈会,不仅给同学们提供学习、交流、分享的机会,也给17级学生上了一节形象生动的就业指导课,为智能学院新一届学生就业工作推波助力!



来源 |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