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工作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

36日上午,我校教师工作部全体成员在八号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朱南勤,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出席会议,全体教师工作部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南勤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传达并详细解读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关于完善上海高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职能设置和运行机制的指导意见》。根据文件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发〔201631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和《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沪委发〔201818号)等文件精神,加强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指导高校完善党委教师工作部职能设置和运行机制,特召开此次会议并进一步探讨部署落实方案。



随后,教师工作部各成员就文件内容进行讨论并献言献策,各抒己见。大家表示,这项工作任务艰巨、意义深远。希望能通过开展深入有效的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广大高校教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教师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教师担当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想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最后,党委书记朱南勤再次强调了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朱书记要求教师工作部根据上级文件要求,从六个方面切实推进相关工作落地落实。一、要求尽快完善教师工作部工作机制,成立运行机构;二、全面梳理有关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规章制度,制定工作规范;三、进一步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尽快落实本校“师德标兵”评选机制。四、通过“课程思政”,进一步加强“教书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五、进一步促进教师发展,支持教师培训、参赛等提升渠道,增加表彰力度,提供更好的教师发展平台;六、进一步关爱教师,加强人文关怀工作。总之,希望能通过教师工作部的一系列举措,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培养造就广大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来源 | 人事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