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基层,共话英院学生工作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

3月4日中午,段仁启副校长携学生处陈瑜处长、黄慧华副处长以及就业处王芳副处长一行,来到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就学生工作进行走访调研,英语学院领导陆效用、陈诚、李爱群、申洪波及教学秘书参加了座谈。

陆效用院长首先代表英院行政班子欢迎段副校长一行的到来,希望他们对英院的学生工作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使新学期学生工作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现场讨论热烈。

陈瑜处长充分肯定了英语语言文化学院的学生工作队伍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在日常管理和学风建设、征兵工作、无偿献血等具体工作中都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

王芳副处长指出今年的就业工作要提高就业质量,强化就业,淡化签约率;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工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英院申洪波副院长代表英语学院汇报了学生工作思路和举措。本学期英院学生工作的重点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力争建成特色辅导员团队,每个辅导员都能够根据自己的特长找到发展方向。目前冉蓉老师主持的“学子讲坛”、吴雅老师的“影间雅约”、张秀丽老师的“新媒体时代下的主题班会”已经走在了前面。二是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过程指导与就业相结合,英院目前与上海募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合作,借助其浙江商会的背景,大量引入优质的用人单位资源,并通过对职业指导的个别咨询与团体辅导相结合,将用人单位的就业招聘延伸到了前端。三是丰富第二课堂,走专业+技能的路子,挖掘学生潜能,培养兴趣爱好,为今后的就业拓宽渠道。本学期英院将组建围棋社,上海文飞围棋俱乐部、上海慈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为期半年的免费指导培训,培养学生围棋能力,为今后的双语围棋教师做人才储备。

段副校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希望英院多开展与专业特色相结合的活动,尤其肯定英院每学年定期组织的英语综合能力汇报演出以及专业类社团活动,如英语社、英语之星社的社团活动,对学生专业能力的提高起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指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要多指导、提要求、重培养、给出路。



大家畅所欲言,共话学校立德树人工作。我们相信,在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的指导和关怀下,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在身心健康、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等方面将会闪现出更加靓丽的色彩!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