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涵建设促发展,智能学院召开新学期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2-25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我校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内涵建设专题研讨会,全院教职工参会。

会前,校领导毛忠明、段仁启、林财兴、李月松等一行莅临学院指导工作、慰问教师,给予了大家极大的鼓舞。




谈理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结了上学期工作成果、介绍了最近《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精神。他强调,在新学期中,学院教学工作要贯彻“知行合一”和“工学结合”理念。

学院顾问陈蔚文、副院长王宇翔、书记兼副院长朱云先后发言并部署新学期工;教师代表胡颖作了交流发言。去年,学院在变革中实现了稳定发展,全体教师表示对今年进一步提升实力、多出成果充满信心。

会上,与会教师通过以“师资队伍建设”为主题的内涵建设专题研讨,达成四点共识,一是学校董事会决策学校的发展向更高层次推进,因而,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不仅应满足课程教学需要,而且要着眼于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二是近来学院引进了几位相对年轻,有较高职称、学历,且有一定企业经历的老师,他们的加入,提升了学院师资力量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调整了学院师资队伍的年龄结构和学历层次,结合客座教授的聘任,学院双师型教师的比例已得到较大提升;三是鉴于学院教学工作量的限定,师资队伍的扩展将本着从实际出发稳步推进的原则,今年的目标将从“以引进为主”向“以自身提高为主”进行转化;四是通过组织参加业务培训和理论学习、及时总结教学经验和科研成果以增加竞争力、努力拓展已有成果积极申报高一级职称等途径,提高学院师资队伍的整体实力,并且要给年轻教师压担子、创造成长的条件,使他们逐步成为学院建设的中坚力量。




来源 | 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