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上海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二届年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海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第二届年会在上海震旦外国语中学大礼堂举办,我校党委书记朱南勤、党委副书记段仁启、思政教学部主任沈李、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李爱群、陈诚及思政部获奖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年会对上海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理事会部分成员进行了调整,我校党委副书记段仁启被聘为联盟副会长,思政教学部副主任曹鑫海被聘为副秘书长。我校学生在中华传统文化节目表演环节向大家展示了惠南镇非物质文化遗产“打连厢”舞蹈代表作品《月圆花也好》,展示了传统文化之美和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



在年会表彰环节,我校多位师生获奖并上台领奖。

在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教师的积极指导下,我校学生视频作品《毛遂自荐》获得了上海高职高专院校“中国故事”英语视频大赛一等奖,《神医扁鹊》和《三顾茅庐》获得了二等奖,英语学院教师花莹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因组织有力,成绩突出,获得优秀组织奖,由李爱群老师代表学校领奖。




思政教学部曹鑫海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设计获得上海高职高专院校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李飞获得该项比赛优秀奖。胡梦哲、韩伟获得《形势与政策》教学设计二等奖。 孙燕获得《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设计优秀奖。






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优秀集体、先进个人评选中,我校思政教学部获评先进集体称号,沈李获评先进个人称号,曹鑫海获评教学标兵称号,孙燕获评教学骨干称号。





下午的会议中,我校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高德毅教授《基于国际视野的意识形态博弈》的报告,获益匪浅。来自上海思博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上海高等印刷专科学院等几所学校的老师进行了思政示范课和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令大家印象深刻,收获颇丰。英语学院陈诚代表我校在年会上进行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展示,她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现场热烈掌声。



此次年会为加强上海高职院校间的学习与交流、推动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工作扎实开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为我校教师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与水平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





来源 | 基础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