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送关怀,精准帮扶暖人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困送温暖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我校学生处按照市教委要求,深入了解困难学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学校领导于近日开展了2019年春节前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困送温暖工作。




1月11日中午,学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书记朱南勤,副校长林财兴,副校长李月松,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金钟太等,在学生处处长陈瑜,副处长黄慧华及二级学院副院长朱云、唐池珍、周雯雯的陪同下,分两路,赴学生宿舍,对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进行了走访和慰问。领导们为困难学生送上了冬季床上用品,坚果大礼包及1000元慰问金,让他们温暖过冬,快乐过年。

走访活动中,领导和老师们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父母身体情况、家庭人口情况等,鼓励受访学生要把暂时的困难化作学习的动力,保持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种困难,圆满完成大学学业,给父母一份圆满的答卷,将来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受访学生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来访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克服生活的困难,努力学习,自强自立,尽自己所能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此次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共计帮扶53名同学,各二级学院领导和老师以不同形式,或前往学生宿舍、或以座谈会形式,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上了学校的祝福。

通过此次帮困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真实生活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辅导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有了更清晰的标准,对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责任感。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