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教学部与上海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

1月8日下午,我校思政教学部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根据《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和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提升建设工作的安排,我校思政教学部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校党委书记朱南勤、党委副书记段仁启、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董晓峰、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岩及副院长鲍金、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部主任王淑云、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思政部主任马前锋、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茌良计、上海立达学院社会科学部主任周淑敏、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中心主任刘素英、校思政教学部主任沈李以及我校专兼职思政教师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我校思政教学部副主任曹鑫海主持。




会上,我校思政教学部主任沈李与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岩,分别就各自学校的思政工作作了介绍并共同签署和交换了合作共建协议书。



随后,我校党委副书记段仁启向王岩、鲍金、王淑云、马前锋、茌良计颁发了聘书,特别聘请以上五位老师为我校思政教学部兼职教授,助力我校思政工作的建设与发展。

接下来,与会老师就当前各自学校思政工作开展中的优势、特色、困难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最后,朱南勤书记总结讲话,他希望双方通过共建,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真正实现互帮互助、共同发展,他还希望交大马院今后多为我校思政部传经送宝,为我校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新突破提供指导,也希望我校思政部教师抓住机会,多向交大马院老师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

我校思政教学部建立时间较短,需要在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中国系列”思政课选修课程建设、思政课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等方面加强建设,而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上海市首批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教学改革、学科科研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双方将从集体备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等五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建,进一步提升思政教育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共建共享,共同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会前,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我校傅雷生平陈列馆“疾风迅雨楼”。






来源 | 思政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