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忽视大学的每一天!”——“学子讲坛”第11期开讲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

新年元月3日晚,“学子讲坛”第十一期在四号楼四楼报告厅开讲,我校18届优秀毕业生、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江东亚应邀做客,以“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主题为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三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分享了她专、本两阶段的学习感悟。



江东亚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刚刚经历的半年本科学习生活。她说,曾经选择专升本考试主要是为了提升学历,希望因此能够有更多的就业选择。但是,半学期的本科生活经历,收获却远远超出了自己的期待。新的学校在管理上其实并没有本校这么严格与无微不至,而学校的氛围却让自己不得不从被管理角色向主动学习的角色转换。学习任务与更多优秀的同学让自己感到了压力,但也造就了更加自主的自己。并建议学弟学妹们从当下开始,在专科学习期间就做好自我管理,因为“比我们优秀的人比我们更努力”。

然后,她回顾了自己曾经在本校的三年学习生活。作为并不是优等生的一位普通同学,她在刚进入本校学习的时候也有一些不适应与小困难,甚至在大一刚开始的时候有些小懈怠。但是通过很多老师的提醒与帮助,她很快地改变了自己的状态。当时的自己,虽然没有制定长期的、远大的生涯规划,但是始终坚持着一个习惯:以天为单位,每天给自己做一个计划,并保证执行。这种零碎计划的制定法在短时间内看似没有特别之处,“后劲”却不容忽视。因为它帮助自己在没有进行专门的集训与备考的情况下,较为顺利地逐个通过了中级口译、四六级考试以及专升本等几个重要的考试,这都源于日积月累的零碎计划的积淀。

江东亚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向同学们传递了她的学习感悟:希望大家不要忽视大学的每一天!因为很多个被浪费的每一天,拼在一起就是一段回不去的岁月。最后,针对现场同学们都十分关注的专升本备考与常见问题,她进行了耐心解答。

“学会主动,学会规划,学会取舍,学会总结”,她这样寄语自己的学弟学妹,希望大家在大学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