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高职教育贯通培养工作校长联席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

隆冬岁末,我校召开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校长联席会,对一年来中高职教育贯通培养工作进行总结。



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校长陈耀、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校长高国兴、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校长沈汉达、上海商业会计学校校长陈文珊、上海市商业学校商务外语教学部主任卢宁宁、我校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副校长林财兴、教务处处长张磊、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陈诚、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应用日语贯通工作负责人张冬梅、应用法语贯通工作负责人徐晓葭、应用德语贯通工作负责人范蕾蕾、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韩语系崔拓来博士出席会议。

会上,林财兴副校长通报了我校中高职贯通培养专业布局情况和一年来工作概貌,认为我校贯通培养工作在管理机制、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丰硕的成果。与会成员就我校《关于完善中高职贯通培养工作组织领导机构的决定》《中高职贯通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实施细则》《中高职贯通专业联合教研制度(试行)》《关于中高职教育贯通专业一年“甄别”的相关规定》《关于中高职教育贯通专业学生转段工作的规定(试行)》《中高职贯通专业学生学籍管理补充规定》等管理文件进行研讨,重点讨论了关于“甄别”“转段”的程序、手段与落实;研读了我校《关于2018级中高职贯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性意见》,明确了在中高职贯通一体化设计的理念下,进一步将部分公共基础课前置,以便学生充分利用好长学制,把握学生学习的黄金期。

陈耀、高国兴、沈汉达、陈文珊等校长、卢宁宁主任分别通报了教委一年跟踪检查情况、高水平专业申报情况。范蕾蕾老师、徐晓葭老师分别汇报了第一批转段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应用法语贯通专业基本情况。崔拓来博士介绍了韩语专业新的国家标准修订情况。

与会人员达成共识:中职校、高职校共同积极参与现代职教体系贯通培养工作,面对外语类贯通专业的语种不断增加、贯通学校不断增加的新局面,有必要形成富有活力的管理机制和规范的管理流程,在加强机构建设、制度建设的基础上,2019年将进一步加强在教务部门、学生管理部门、招生部门之间的联系,真正做到全面贯通,为社会培养合格的外语人才。




来源 | 教务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