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伴我成长 红星照我奋斗”日语系红星连师生汇报演出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


12月25日,由日语系第二党支部红星连主办的中高级党校学员汇报演出在四号楼报告厅举行。

演出分五幕,第一幕,讴歌改革开放40周年。日语系高级党校学员挥舞着手中的旗帜,热情歌颂了新中国成立69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第二幕,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由汤昊楠、吕昊等同学演绎配乐诗朗诵《中华民族爱国诗词串烧》。



第三幕,弘扬革命先辈红色精神。40余名中级党校学员以电影《闪闪的红星》中三首电影插曲《红星闪闪》《映山红》《红星找我去战斗》》为主题的歌舞剧为大家传颂红军精神,再现红色经典。




第四幕,师生共同唱响红歌。日语系黄琦老师首先高歌毛泽东的《沁园春·雪》,尤东旭老师和张明明老师幽默的伴唱和伴舞,让会场激情荡漾;赵雪老师和学生的合唱,王艳萍老师的动情演说,让掌声响成一片;董琰老师一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仿佛让红色开满全场。


第五幕,宣誓。接过革命先辈的旗帜,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红星连全体成员庄严宣誓:爱祖国,爱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汇报演出中,穿插了党史、时政及国学知识的有奖问答环节,在场同学踊跃参与。整场演出可谓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融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于一体,浑然天成,充分展示出了日语系党校学员和老师热爱祖国、弘扬红色精神、传承传统文化的美好心愿。








来源 | 日语系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