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理论社团举办《践行马克思主义 放飞青春梦想》主题讲座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学生理论社团)邀请上海市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主任刘素英博士,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同学们做了《践行马克思主义 放飞青春梦想》主题讲座。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思政教学部主任沈李、副主任曹鑫海,团委书记杨燕玲及思政教学部孙燕等出席了讲座活动。讲座由沈李主任主持。

刘素英博士从学习马克思、践行马克思主义、乘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三个方面,解读马克思的传奇人生和理论贡献。马克思主义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至今依然是具有重大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引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今年五四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对当代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刘素英老师丰富深刻的理论解读和联系实际的表达方式,激发了同学们理论学习热情、启迪了同学们理论思维意识。此次讲座交流活动是我校学生理论社团提升理论学习水平的一大举措。

社团的生命在于活动。我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作为上海高校学生理论社团联盟成员单位,今后将进一步广泛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主动加强与上海市高校间校际交流,为社研会的成长而努力。








来源 | 基础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