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7-2018学年学风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2-22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学校2017-2018学年学风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学校四百人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处长陈瑜主持典礼。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副校长李月松,各院系院长、主任、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辅导员、全体获奖学生和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前播放了《正值青春扬帆起航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获得者采访实录》专题视频。

颁奖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常务副校长毛忠明首先宣读了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者的表彰决定;副校长李月松宣读了学校奖学金获得者的表彰决定;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宣读了“汇创青春”获奖学生名单。





随后,学校及各院系领导为各奖项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来自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法语1605班的袁沁同学发言。首先她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对她的培养,并分享了她大学的成长经历。她说:“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学校和社会的桥梁,在这里我们不仅仅要注重专业技能提高,还要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只一味的学习而没有其他能力锻炼的大学生活是不完美的,只顾锻炼其他方面的能力而忽视学习的大学生活是残缺的。”



紧接着,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数控1701班陈逸飞作为学校奖学金获奖代表发言。他说:“从踏入工商外大门的那刻起,我就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个详细的规划,积极投入到学校生活,让大学生活充实,有趣,大学划上句号的时候交上自己最满意的答卷。”为了不辜负学校对他的信任,也为了部门工作不影响自身学业,他努力在学业和工作上找到一个平衡点。尽全力去尝试一切可能,最大的改变是在遇到机会的时候不再胆怯。



最后,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发表了讲话。毛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董事会,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向受奖励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奖学金颁奖典礼的召开,不仅是表彰优秀学生,更是激发每一位同学勤思敏学、不畏艰难和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培养广大学生向先进学、向榜样学、向实践学的学习能力,从而更好地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做有激情的追梦者和能付诸行动的圆梦人。他提到:当今世界,机遇与挑战并存,更新与淘汰并存,如何在这个竞争的年代立稳脚跟,脱颖而出,成就自己,那只有不断地学习、学习再学习。毛校长向在场的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要树立一个信心:我能行;二要形成一种学风:我认真;三要培养一个习惯:我自觉。他希望学校能越办越好,希望同学们能够依托学校这个平台,刻苦认真,自主学习,能够走出像包起帆、徐小平、高凤林那样的大国工匠。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的读书,牢记报国的使命,传承工匠精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推进我校良好学风建设,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在国内有影响的优质、特色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