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南镇领导走访我校共商联建合作事宜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下午,浦东惠南镇党委书记潘秀红一行6人应邀莅临我校,开展学校社区区域联建实地调研走访,并在友好的气氛中,与我校领导就双方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建事项举行了座谈交流,取得了广泛共识。



随同潘秀红书记到访的惠南镇领导有:镇党委副书记徐建军、镇东城社区党委书记刘文、镇农业发展办常务副主任孙菊华、镇团委副书记向蕾、镇党建办副主任许家玮。

我校党委书记朱南勤、副书记段仁启、副校长李月松、组织部长傅敏娜、宣传部长赵泽民、创意设计学院院长王正明、副院长邹满升、副院长刘向阳、图书馆馆长王松林、团委书记杨燕玲、实训中心主任颜晓军等参与接待和座谈。

在朱南勤书记和段仁启副书记陪同下,惠南镇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的傅雷纪念馆、图书馆、创意设计学院工坊、木槿影院、党建服务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外语情景实训室等。学校完善的教学及活动设施、优美的校园环境,得到客人的肯定与好评。参观结束后,潘秀红书记一行来到8号楼10楼会议室,与我校领导就双方合作共建事宜,举行了座谈交流。

朱南勤书记首先发言,对潘秀红书记等惠南镇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惠南镇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接着,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学校现状、办学特色,着重介绍了党建思政、校园文化建设、文明校园创建等情况,对校社区域合作表示欢迎和期待。朱南勤书记说,学校最宝贵的资源是人才,我们工商外的资源若能为惠南镇所利用,对惠南镇的发展有所贡献,那是学校的光荣,是我们很高兴的事。



潘秀红等惠南镇领导一一先后发言,分别简要介绍了惠南镇概况和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希望与学校开展合作共建的三大领域:一是“四美建设”,即美丽乡村、美丽庭院、美丽街区、美丽家园的建设;二是区域党建做实做深,在“学盟”“医盟”“商盟”“艺盟”这“四盟”中,期待在“学盟”和“艺盟”方面密切合作;三是文化建设,包括公共文化与产业文化两个层面及其相互促进。同时,镇领导还表示给予学校多方面的体系支撑,例如学校周边环境治理、校园河道治理、提供学生实践场地、提供毕业生就业平台等。双方到场人员一一发言,就党建思政、社会服务、干部培训、志愿者队伍、流动图书角建设、场馆场地资源互惠共享、惠南镇本土特色文化建设、非遗项目打造传承等正在进行的以及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入合作的事项,展开了有益的交流讨论。






双方通过讨论,增进了相互了解,启发了开展合作的思路,拓展了双方共建的领域。双方一致认为,要以项目化形式将各项合作共建的构想予以落实。双方商定,继续深入对口协商,形成切实可行的具体合作协议,把区域联建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互相促进,合作共赢。









来源 | 党办
     撰稿 |
     责任编辑 |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