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市职业院校英语影视剧配音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12月14日,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谭雪薇、李一同、綦铭、陈希炜四位同学组队,参加“复旦杯”上海市职业院校英语影视剧配音比赛决赛,荣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本赛项是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工作组、上海市外文学会高职高专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首届上海市职业院校英语影视剧配音大赛。比赛面向上海市所有高职院校英语专业、非英语专业的在校生,以及部分中职学生。此次配音比赛得到了几十所高职院校的积极响应,组委会共计收到60余个参赛作品,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最终英语专业组的十二组选手、非英语专业组的十七组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于12月14日在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拉开帷幕。比赛分为英语专业组以及非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进行,各支队伍进行了精彩、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同学在众多势均力敌的参赛选手中发挥稳定、表现优异,最终脱颖而出,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同获一等奖的还有三所兄弟院校:上海电子信息技术学院、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以及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

此次我校参赛的作品为《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电影选段。谭雪薇(配赫敏)、李一同(配罗恩)、綦铭(配哈利·波特)、陈希炜(配海格)四位同学,以地道的发音、充沛的情感、沉稳的表现成功再现了《哈利波特》的经典片段,其中谭雪薇同学更是以纯正的英式发音、精准的口型吻合度,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及观众。

决赛当天,整个赛场充满了各组参赛选手激昂的声音以及现场观众的欢笑声与此起彼伏的掌声。与其他比赛形式不同,配音比赛充满了趣味性,同时又不失学术性,既锻炼了学生的听、说能力,又促进了学生对西方文化的了解,同时也提升了团队合作精神。



回顾本次比赛,我校选手之所以能够取得优异成绩,要归功于多方的努力与支持。一方面是选手们自身的综合素质过硬、英文发音标准、平时训练刻苦努力,教师团队的悉心指导(主要为司梦琪老师)以及学院其他教师及辅导员队伍的默契配合;另一方面,比赛的成果离不开校院领导的关怀与重视、学校实训中心的支持,特别要感谢陆海斌老师为此次同学参赛所提供的技术支持。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