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屈辱史,永续新精神”我校师生参加惠南镇党建服务中心主题活动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12月13日,是我国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30万同胞惨死日寇手下,屈我泱泱大国被帝国主义任意践踏、瓜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今年也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成果,我校与惠南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南门居民区党总支部以及普瑞眼科医院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勿忘屈辱史,永续新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与会同志默哀,表达对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的哀思与悼念。通过观看一段《暴行铁证——南京大屠杀》纪录片,把大家带回了那段惨痛和激愤的历史。区域化党建单位普瑞眼科医院王林娟老师用方言为大家朗诵《南京!1937!》南京的历史,人类的记忆,勿忘国耻,警钟长鸣。

活动上,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我校学生带来中、俄文双语版《共产党宣言》选读,不同语种的诵读寄托了对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深怀念,也让大家体会了不用语言之美。



随后播放的微视频《创新中国一分钟》一扫屈辱历史的阴霾,振奋人心。我们在磨难中成长,我们在改革中壮大。改革开放40年,创新引领中国发展,成为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与会同志热情澎湃。
  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傅敏娜在讲话中说:“在我的成长中深刻体会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新媒体的便捷让我们随时可以接受到最新的资讯和信息,新通讯方式大大缩短了世界的距离。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努力奋斗,我们要倍加珍惜!”

我校90后学生代表李㭎说:“我们是最幸福的一代人,出生成长在改革开放硕果累累的时代。我来自山西,到上海求学,如果没有现代的交通可能要花2天时间,现在飞机2小时就能抵达,高铁也非常便利。我们应该时刻勉励自己,认真学习,增强本领,成为优秀的社会接班人!”

活动现场举行了我校与惠南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旨在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机制,构筑上下相通、左右联动的党建工作网络,通过资源共享、工作共抓,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创新发展的目标。



最后,大家在“勿忘屈辱史,永续新精神”签名墙上签名寄心愿,铭记祖国的历史创伤,化悲愤为力量,为新中国的建设、为改革开放事业添砖加瓦,不断前行,锐意进取,勇立潮头。





来源 | 党办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