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八届“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专业口语赛项校内选拔赛成功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

按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实施上海市“星光计划”的通知》(沪教委职成〔200422号)要求,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过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师生的精心组织与协调,1128日,上海市第八届“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专业口语赛项校内选拔赛半决赛在八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出席比赛并致辞,他结合本人学习英语的经历,讲述幽默风趣的小故事,鼓励参赛选手和在场的同学们注重提高英语应用能力。

本次半决赛评委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陆效用教授,副院长陈诚副教授,以及青年教师许欣燕、司梦琪和王惠惠担任。荣获2015年上海市及全国英语口语大赛冠军的优秀校友王聪受邀担任提问官并参与了辩论环节的评分。1712班的张雨馨同学担任比赛的英文主持。




半决赛共有28名选手参加,他们都是在海选中脱颖而出的应用英语专业的学生。海选阶段采取“教学与比赛”相结合的方式,由任课教师结合期中考试和课堂表现推荐候选人。候选人经过院系选拔,最终入围此次半决赛。

比赛分两轮,第一轮包括“职场描述和情景问答”。“职场描述”环节,选手在3分钟内概括图表内容,并挖掘出隐含的信息、提出自己的观点。“情景问答”环节,提问官就一则广告中的细节信息进行提问,选手作答。这两个题型对参赛者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职场知识储备以及逻辑分析能力等提出很高的要求,也考察了新时代背景下高职院校学生在职场环境中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选手们认真准备、沉着应战,他们规范流利的语言表达,清晰鲜明的观点阐述,赢得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第一轮结束后,前20名选手进入第二轮“正反辩论”环节。选手们抽签分组,针对时下热门的生活或校园话题展开辩论。他们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妙语连珠,展示了应用英语专业学生的良好风采和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竞争,来自英语1807班的洪吉媛同学获得第一名,其他选手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经过短暂的调整和培训,1210日,总决赛在实训中心一楼进行,半决赛中前6名的选手参赛。经过海选和半决赛的重重挑战,这些选手终于走到总决赛,他们依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进取的态度迎接新的任务和挑战。

为了充分展示选手的综合实力,也提供充分的锻炼机会,根据市级比赛流程,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职场描述”,“情景交流”和“正反辩论”。第一轮为职场描述,备赛时间15分钟,陈述时间3分钟;第二轮为情景交流,备赛15分钟,陈述时间3分钟;第三轮为正反辩论,备赛10分钟,由正方和反方分别陈述1分钟,然后自由辩论3分钟。三轮比赛,评委分别按照相应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分,选手最终成绩由三轮比赛累计总分决定。经过激烈角逐,英语1807班洪吉媛同学获第一名,1702班张乃文,1703班李锦,1806班廖天翼,1808班徐天雨,1802班何思洁分别获得第二至第六名。这次比赛,同学们发挥稳定,展示出了良好的职场素养和英语沟通交流能力,也展示了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风貌。



此次选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舞台,同时也营造了“学英语、说英语”的学习氛围,为同学们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进一步帮助学生提高综合素质,为未来职场和人生道路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