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晚6点,由学校基础教学部、校团委主办,商学院分团委承办的“五千年文化,青春再出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在四号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基础教学部主任沈李、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谈理、学生处副处长黄慧华、校团委书记杨燕玲、思政部副主任曹鑫海、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周燕、商学院副院长毕盛楠、校团委副书记薛正豪、思政部专兼职教师、各院系分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






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各院系的种子选手来到决赛,展开激烈争夺。比赛分为“狭路相逢”“漏网之鱼”“你问我答”和“王者争霸”四个环节。在“狭路相逢”环节中,新媒体与文法学院以最快的速度率先完成笔试,获得一枚锦囊。紧接着在“漏网之鱼”环节中,日语系与韩语系的选手表现出众,一路过关斩将,各获得锦囊一枚。在“你问我答”环节的比赛中,特邀嘉宾为选手依次随机抽取比赛题目,各院系选手凭借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素养和充分的赛前准备,沉着答题,表现精彩。比赛最终进入白热化的“王者争霸”抢答环节,各队参赛选手屏气凝神,听到抢答指令便立即进行抢答。商学院参赛选手多次抢下答题权并回答正确获得加分,在此环节优势明显。日语系、韩语系选手机敏、自信的表现也获得了全场热烈掌声。而本环节设置的锦囊帮答更是使得比赛现场悬念不断,高潮迭起,令现场气氛一次次达到高潮。



随着校大学生艺术团《不忘初心》的合唱歌声响起,决赛进入了圆满的尾声。根据最后的计分统计结果,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创意设计学院、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及新媒体与文法学院获得优胜奖,韩语系拿下季军,日语系夺得亚军,商学院摘得冠军。智能制造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本次比赛优秀组织奖。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根植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是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品牌活动,也是我校文化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青年大学生是新时代的接班人,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举办大赛旨在帮助大家尊重、传承和践行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新时代的爱国主义要求。五千年文化,青春再出发!








来源 | 基础教学部、校团委、商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