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身自律·润物无声”A-talk辅导员论坛之午间工作坊第四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12月12日,由学生处主办的辅导员“午间工作坊”第四期学习交流活动在学校四号楼大学生活动中心辅导员工作室举行,由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庄芹老师主讲,主题为“修身自律·润物无声——辅导员日常管理服务中的经验分享”。学生处处长陈瑜、副处长黄慧华,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出席活动。




活动中,庄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她日常管理班级的具体方式方法,分享了她本人在辅导员岗位上的体会和感悟。庄老师从教育部规定的高校辅导员九项工作职责入手,分别从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等几方面为着力点,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情况,向全体辅导员展现了她清晰全面的工作思路和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庄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述,赢得了在座辅导员的共鸣和掌声。



随后,学生处处长陈瑜做了总结。她结合自身曾担任辅导员、学生工作负责人的工作经历,给在座辅导员介绍了经验,并结合我校学生特点,从“认同”、“接受”、“引导”等几方面对今后的辅导员工作模式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来源 | 学生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