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欧语文化月开幕式暨法语系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次数:

12月6日傍晚,欧语文化月开幕式暨法语系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欧语活动月以“分享·悦读”为主题,旨在通过引导学生读书分享知识,增强阅读能力,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

首先,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王保士教授寄语各位同学,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月为契机,进一步培养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增加专业知识,丰富学习生活的同时,学会融合多元化的文化。



随后,华东师范大学法语系何敬业教授做了题为“开卷有益:我的读书经历与感想”讲座,通过介绍其几十年的读书和学习经历,给予现场200余名师生诸多启示和感悟。何教授语言精练,幽默风趣,他讲到“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那么电子书则是人类进步的电梯”,引发深思,让人不禁想到“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一月不读书,耳目失清爽”。读书不能增加人生的长度,但可以增加人生的宽度,诚哉斯言。尽管在那个年代条件有限,但教授仍能手捧一本书,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砥砺前行,实在令人敬佩。讲座中何教授深切抒发了他对书的热爱,读书给他带来的欢欣愉悦溢于言表。他希望,大家保持阅读的习惯,要会读书,多读书,读好书。

欧语文化月开幕式暨法语系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读书铸就多彩校园,呈现欧院学子的青春风采,预祝同学们能在读书中丰富知识,提升自我。





来源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