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积极参加教育部专业教学标准修(制)定工作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

12月8日至9日,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批专业教学标准修(制)专定家组成员会议在北京开放大学召开。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和日语系的六位教师应邀出席会议,并受邀参加教学标准修(制)定工作。

12月8日,会议开幕,北京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致辞。北京教委职成处王东江处长发表讲话,他强调指出,职业教育要在思想观念、教学计划、课程内容、课堂教学和教学评价五个方面进行变革。教育部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国川教授在他的讲话中多次强调此次教学标准修(制)订的重要性,希望各位成员及成员所在院校高度重视,争取尽快通过教育部审批,为各个专业乃至学校办学提供标准性文件。王教授还对本次外语类14个专业修(制)定教学标准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对教学标准模板一一对标解读,为教学标准修(制)订定下工作方向。

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刁建东教授为各工作小组统一了工作要求和流程,明确了组织分工和时间安排。随后,各专业分组讨论专业具体修(制)订工作方案,并在具体工作任务、时间安排、提交成果、调研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部署。

我校俄、西、法、德及日语专业六位教师受邀参加此次会议。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指委发函,邀请虞龙发、夏正标、杨萍、王保士、张明明担任相应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专家组专家,虞龙发教授受邀担任应用德语专家组组长,杨萍副教授受邀担任专业标准制订执笔人。同时,我校还有徐晓葭、范蕾蕾、韩文研三位青年教师作为本专业教学标准修(制)定工作组成员参与相关工作。

参加教育部外语类专业教学标准修(制)定工作,是我校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工作的一个方面,也是学校专业教学水平在业内影响力的有力表现。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大力开展专业建设,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扩大专业影响力,提高育人水平。



来源 | 人事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