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学部举行《形势与政策》备课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思政教学部在12221教室举行《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40年的发展,中国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为了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现实意义及成果,本周及第8周将在2018级学生中进行第一次《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为此,思政教学部举行了专题备课会。备课会由冉蓉老师主持,思政教学部主任沈李、副主任曹鑫海及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



新媒体与文法学院辅导员、形势与政策课兼职教师许兰玉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主题进行了说课展示。许兰玉老师围绕改革开放的背景、意义、成就和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这四个方面做了精心备课,重点讲授改革开放的背景及意义,以帮助同学们更加正确地认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时,通过展示改革开放的成果,启发同学们分享自身感受到的改革开放福利,坚定深化改革开放的信心,确立个人责任感。

之后,参会教师针对许老师的备课及说课进行了热烈讨论,就这节课的进一步优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改进意见。最后,思政教学部主任沈李对本次备课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课程思路清晰,详略得当,建议教师们在授课中体现专业特点,注重结合师生实际,丰富教学资源,同时把握课程资料选择的严谨性与时代性。





来源 | 思政教学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