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年参军入伍新兵欢送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


9月18日,学校参军入伍新兵欢送会在八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参加欢送会的有常务副校长毛忠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陈瑜,团委书记杨燕玲,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相关辅导员,全体新兵及部分新兵家长。欢送会由武装部薛正豪老师主持。

2018年征兵工作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学生家长和各职能处室、各院系老师的支持下,从4月下旬开始有序开展,同学们积极应征、踊跃报名,经过多次体格检查、政治考核、体能测试、心理测试、现场问答等环节,我校共有48名同学被上海市征兵办公室、浦东新区人民武装部批准应征入伍,其中男兵41名,女兵7名,圆满完成了上海市人民政府给予我校的征兵任务,超任务数1名。

欢送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段仁启老师宣读学校新兵花名册:2018年新兵中包含14名陆军,18名武警,2名海军,7名空军,7名火箭军。11个服役方向,覆盖9个省市,包括上海、浙江,江苏,山东,河南,河北,福建,广东,四川。

武装部部长陈瑜老师作了学校2018年征兵工作概述。今年的征兵工作实行“四个结合”的全方位征兵宣传动员,由学工系统统筹各项工作,各部门齐心协力。基层学生工作队伍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院系一线辅导员和班级党团骨干全面组织动员,宣传工作覆盖到每个班级、每位学生。校团委在校园广播,海报设计大赛,团学干部宣传,每日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团委青年志播报参军事迹,4月中下旬到5月之间武装部前后组织了9场适龄男青年的400人报告厅的大型宣传动员会。实训中心同时累计开放机房53个,进行适龄男青年的兵役登记工作。

随后,学校领导老师和新兵家长一起为新兵佩戴入伍光荣红花。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赵俊萍作为入伍女学生代表发言。新媒体与文法学院张金磊、创意设计学院张金鑫同学双胞胎兄弟作为入伍男青年代表发言。

常务副校长毛忠明最后讲话,他向新兵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部队争光,为亲人争光,为自己争光,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他还感谢前来参加欢送会的各位新兵家长。

  





新兵,祝贺你们成为人民军队这一光荣行列的一员;新兵,祝福你们在部队这一战斗集体里搏风击浪、扬帆远航!

 

 


来源 | 武装部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