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消防演练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新生防灾能力,9月17日下午,学校在新生军训期间,举行了以“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消防逃生及灭火器材演练。临港高校派出所吴警官,我校后保处处长张永生、学生处处长陈瑜、各院系领导、辅导员、学校微型消防站大学生平安志愿者以及新生共三千余人参加了消防演练。




(疏散演练)

活动首先在学生公寓进行消防紧急疏散逃生演练。







灭火器及灭火毯演练

疏散演练后,后保处处长张永生对学生紧张有序的逃生演练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安全教育和各类安全模拟演练是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必修课,掌握一些必要的安全知识、安全防范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对大家今后的人生将大有益处。



(疏散演练后,张永生处长进行点评)

接着,在学校体育场进行灭火器材的演练。首先由我校微型消防站的义务消防员大学生平安志愿者,对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做讲解示范,强调重点注意事项,然后进行操作演示。随后,参演的2018级新生学习操作使用干粉灭火器和灭火毯,进行实际灭火演练并取得了成功。此次新生消防逃生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

  




来源 | 后勤保卫处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