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举办2018级迎新大会暨专业介绍会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9-15 浏览次数:

9月11日下午2点,我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18级迎新大会暨专业介绍会在南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学院院长陆效用教授,副院长陈诚、李爱群、申洪波,2018级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出席大会。会议由申洪波主持。



首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陆效用教授讲话,陆院长用中英双语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致以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语语言文化学院概况。然后,陆教授为18级同学上了进入大学后的第一节英语专业课和第一节思修课。英语课上,他用英语向同学们重点讲授我校校训的英语译法及含义,不仅让同学们加深了对校训的理解,也增强了专业学习的兴趣。思修课上,他向全体新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勉励同学们“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做胸怀国家的新时代大学生。

之后,陈诚副院长进行专业介绍。陈老师一开场所展示的流利英语便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她详细介绍了英语专业的设置、师资力量、国际化发展等基本情况,并列举往届学子获得的各类大赛奖项,以榜样的力量鼓励同学们紧跟师兄师姐的步伐,积极参与国内外比赛,并寄语新生,希望大家能够在大学三年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随后,申洪波副院长为全体新生开了一堂主题班会,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两句至理名言鼓励同学们尽早做好自己的三年学习规划,勤奋学习,不负光阴。同时,申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在大学里更好的学会独立生活与集体生活,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她还向全体同学送上了衷心的祝福:祝大家的大学生活充实而快乐。



最后,英语学院2016级学生徐泓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她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2年忙碌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并通过自己的事例勉励学弟学妹们要珍惜时光、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来源 |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