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语学院虞龙发教授与第一届贯通班学生进行亲切会谈
发布人:院办 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

910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虞龙发教授亲切会见了来自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第一届德语贯通班的学生代表,并与之进行了座谈。

虞教授立足学生角度,从学生加入工商外、开启新生活引入话题,听取了在场同学对未来两年大学生活的畅想和规划,随后介绍了贯通班的师资配备和贯通班的未来发展规划。

贯通班学生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为自己定下了考技能证书、专升本等各种学习目标。虞教授肯定了同学们的想法,同时也希望贯通班同学尽快明确目标、提早进行学习准备,在考取德语相关证书的同时,加强跨文化语言交流与交际的综合能力和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争取成为应用型、复合型的人才。他建议同学们要着重提升三方面的能力:一是如何与外国友人无障碍交流;二是如何能流利表达自己的观点;三是如何从容应对各种社交场合。

第一届贯通班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在校期间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用努力来证明自己。珍惜学校给予的宝贵的学习机会和资源,在工商外成就更好的自己。

辅导员韩伟老师也在一旁听取了大家的意向想法,并提供咨询建议,同时鼓励同学们珍惜学校在出国留学、专升本等方面提供的资源,为进一步深造明确方向。

最后,虞教授希望贯通德语班学生能够不忘初心,一路向前,成就精彩人生。

 




来源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撰稿 |
     责任编辑 | 王秋凤
Copyright© 2024 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 信息中心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sicfl.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科教园区观海路505号 邮编:201399